對我來說:十年賬單記得清,3567天的思念數不清。2005年9月1日,我帶著未完的夢走進瞭你的班級,你帶著新生的種子播進瞭我的世界,也許是冥冥中的註定,定下瞭你我這一世的不解情。

十年前的2005年9月1日至2006年6月9日,我們是朋友、戰友、同時你也是我暗戀的她。有你的時光總是充滿幸福、陽光,和你在一起的每一頓午餐都是那麼令人回味。還記得那時,我們每周有一節體育課是在上午的第四節課,而那節課後的午餐,也基本是我和你度過的最快樂的時光。當我們走出食堂時,正是其他同學蜂擁而至的時間點,我們在人群中艱難地逆行著,也總能從你微微上揚的嘴角看出你幸福的笑意。

我深知:你是應屆生、我是補習生;你來至城市、我來自農村;而我失敗後不再有退路、你卻前程依舊似錦。所以,縱使我對你有千萬般傾慕的心,我也隻能把它深埋進心底,守護著、努力著,別再讓夢想滑過,別再讓你我成為一種遺憾。

2006年6月8日晚,是我們高考後聚餐的時間。大傢都盡情地吃喝著,當年的場景還歷歷在目。還記得快到離場時,同學三三兩兩的合影留念,仿佛這樣就能鎖住那些快樂、幸福、以及定格那些青春的情感。而我,卻鼓足勇氣找你合影,雖然帶著幾分酒勁,但依然害怕被拒絕。那是第一次,離你這麼近,但不幸的是,最終卻未能拿到照片。

2006年7月15日,應該算是一個高興的日子,我們都拿到瞭至少正常的分數開始填報理想的大學。按照你的話說,一個男生傻傻的去關註一個女生的自願填報,傻子都明白什麼意思。可你卻不知道我內心的掙紮與糾結。你說你夢想著東北大學,而我卻害怕你真去瞭東北,天寒地凍再加之遠離傢鄉,你又該如何度過?我不敢肯定,如果你選擇瞭東北大學,我不會選擇東北大學,但最終你選擇瞭西南大學,我的擔心也就放下瞭。你說我的傻,或許是真傻,最終我卻追隨瞭自己的夢,去瞭一個沒有你的城市。

2006年7月16日,又是一個曲終人散的時刻,完成瞭自願填報的同學們紛紛散去,而我們,卻擁有高中時代最後的一次午餐。那天天氣很好,飯後我們又重遊瞭校園,曾經熟悉美麗的校園,卻因為我們即將分別變得模糊。我的心糾結著、掙紮著,多少次想牽起你的手,但都被你無情的拒絕。最終,我還是選擇瞭放棄。

2006年9月1日~2010年7月1日,你在重慶、我在合肥,雖然遙隔千裡,但我心依舊。異鄉的空氣讓我興奮、讓我激動,可卻依舊讓我陌生、讓我害怕。偌大的校園,再也不會有曾經夢中的女孩陪我一起吃午餐瞭,也不會有她陪我逛校園瞭。四年的大學生涯,你的好消息不斷:拿獎學金啦、四級通過啦,雲雲;而我,卻混跡在社團之間,徘徊在各寢室之間、奔波於合肥的城市,但一個個噩夢依舊接踵而至:什麼競選失敗啦、兼職失利啦、贊助無果啦,等等。一有你的好消息,都吵吵著讓你請客,但我也知道,真正能見面,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我分享著你的成功和快樂,卻埋藏著自己的苦楚,更增添瞭對你的思念。但我知道,我們之間有著天壤之別,你是上帝的寵兒,而我卻是被遺忘的流浪漢。每次回來,也都想著能與你見面,但最後都被無情的拒絕,記得你曾說過,你對空氣過敏,不能出門。

對你的思念,使我感覺時間如流水,四年很快地過去瞭。而我們,也成瞭最好的網友—我們的關系,靠著網絡和手機維系著。大學的尾聲,你被保研,而我卻得奮命追逐屬於自己的夢想。最終,你放棄瞭考研,收到瞭期待的OFFER,留在瞭夢想的城市,而我卻名落孫山。

2010年7月~2011年9月,你順風順水的生活開始在工作中遇到波折,你也開始抱怨無盡的加班和委屈,而我卻選擇瞭再戰考研,獨自吞噬著屬於自己的孤獨和寂寞。隻是待到第二年春暖花開時,我的夢想止步在瞭嶽麓山下,你卻開始適應瞭工作的節奏。

五年中,我努力地埋藏著對你的思念,因為我知道,不在你身邊,無法給你最需要的安全感,與其揭開面紗,不如讓自己沉默。失敗後回到重慶,我卻無法抑制對你的愛慕。同在一座城,但卻仿佛相隔甚遠,我知道,或許你已擁有瞭自己的生活,我本已不該打擾。因為人生的低谷,我盡量封鎖著自己的失落,盡量不去打攪你的世界,但你每次的戀愛,卻是我的劫難。我無處發泄,唯有將你的QQ等拉進黑名單。我以為,沒有瞭你的消息,我會好過一點,但卻不知,沒有瞭你的世界,我度日如年,直到最後還是我的妥協。就像蛇,每一次拉進黑名單,就是我蛻皮的過程,但每一次的傷痛卻有增無減。

2011年9月~2015年6月,無情的你,封鎖瞭你的生日、你的地址等,我們依舊靠著網絡,就像我有時自嘲的:我們就是一網友。你開始給我安排著相親,可我的心卻一直在你手心,不曾轉移。

轉眼相識十年,我們共同經歷瞭人生中最大的戰鬥—高考,如今,我們卻走到瞭十字路口。我不知道,會有多少個十年的今天陪你一起度過,多麼希望每一年都會。但是,我在你眼中卻是視而不見。你隱瞞著你的生日,害怕我給你生日祝福;你埋藏著你的地址,害怕我能找到;生病時,你又拒絕告訴狀況,害怕我找上門,可你卻問我,在你最低谷的時候,誰在陪著你。我遵守著你的一言一行,更有時候,這十年中,我多少是為瞭遵照你的話而做。

能陪你十年已然是奇跡,你不曾認真思考過我說的話,也不曾聽過給你推薦的每一首歌,但其都有我特別的意義。我不喜歡強迫人,除非是我最在乎的人,今天,也或許是我最後一次義正言辭的要求瞭你。我知道,如果不在乎,在她眼中什麼都不是;如果在乎,卻事事遵循著你的話做。

依依,你可以不在乎,我也可以裝做不在乎,但事實是:我比你想象的愛你。十年的賬單,可以是結束;但也可以是開始。結束瞭,這份賬單就是零;開始瞭,這份賬單就是一生。

同甘與你,共苦與你
但願從沒遇見他
放下吧


【BOTTA Design】DUO系列 德國雙時區腕錶&雙單針∕銀框Upra?水顏續航保濕精華/30mL//瓶迷你魔法櫻花組合
【COMOTOMO】矽膠奶瓶單瓶 150ml進階美白儀器組狼嚎再起 The Wolfman
arrow
arrow

    nz9q8p5r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