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多少自我點綴的風景,成全瞭多少生命中的過客?又有多少人的久別重逢?最終成瞭物事人非昨?相逢如是,別離如是。

漫步風的流年,駐足一場如花美眷的盛宴,嫣然一笑間的傾城,烙印在誰的心裡?又碎在誰的心裡?

朝花夕拾,滿城天青色,等待誰能入我之夢?

回首朝時,若可,我願用一整個最美的年華,用盡掌心裡溫度交付,隻為能換取時光的倒流,讓我回到最初的真摯。

那段時光。念,相思弦上,青梅竹馬,一起走過的校園,偷偷寫信給彼此日子;

念,一起牽手的青石板,彼此瞞著父母偷偷地約會;

念,總有一處陽臺上,有那麼一個身影,我知道,那是你守候在我來去路邊,隻為多看我一眼;

念,太多的太多....多到不知不覺淚流滿面!

那段時光走來,到如今,我不知道我們之間,到底誰錯瞭,一次一次的分開,我在別人身上尋找你的影子,越找越孤獨,越找心越倦,因為我知道,那都不是你。

若可,我多想讓我們回到簡單,隻是簡單地牽手,冷瞭,寒瞭,隻要簡單的日子,哪怕是清貧我也願意,隻想簡單到白頭!

望著若大庭院,金碧輝煌的樓閣,卻是一道道讓人厭倦的深深重門,鎖著落落寡歡的影子,耳邊卻回蕩著你的一字一句....

你說:“你是我的罌粟花,那麼任性,你將毒素穿透我的命脈,讓我帶著茍延殘喘,深深刻下一道抹不去的痕。”

我說:“我隻是平凡裡的一朵小野花,花開自然旖旎,隻是渴望於原野,暢遊小小天地,若你懂我,該有多好。”

你說:“柔弱的你,卻有一顆絕然冰冷的心,還長滿瞭刺,總在午夜夢回時,讓我心痛到纏綿悱惻”。

我說:“我要求的很簡單,一屋,一桌,一個溫暖的小小傢,而你卻不能,我坦然放下,不怪你。”。

你說:“你走瞭之後,我的世界從此空瞭,冷瞭....”

我默然。隻是你永遠不知道,一朵花開的背後,用盡瞭所有的倔強,所有不可侵犯的自尊,隻為與你抗衡到底。最終累瞭,累到強迫自己雲淡風輕。於是你的心慌瞭,我的心冷瞭,冷到萬籟聲息,那麼靜,遠瞭,從此遠瞭!

花絮一簾,莊生蝶夢,癡等花開為媒!多少煙雨重樓相聚,默然不語,終是嫣然一笑成淒美!

欲留的留不得,欲放的放不下,待山水行盡,不覺間,自己也隻是個過客,唯留下夢裡桃花幾度紅!

獨自站在心的深秋裡,一岸,誰傢燈火還在眷顧著某個路人?風拂來,薄衫下絲毫沒有涼透的知覺。夜深瞭,心底僅剩的一點溫情,也冰瞭。別離的,隻想不帶一點溫度。走瞭多久瞭?忘瞭。

靈魂一處,唯有盛裝的驕傲,在寂寞裡獨自瘋狂。

韶光明媚,落花緊隨,漸逝。

夢依然在指尖蔥籠。多少個青天色等煙雨,濃瞭誰的江南一城羞澀?又寒瞭誰的一枕江南月夜?秋色濃時,薄涼暈染。初冬漫步,最終不過是落葉紛紛離去。

聞,陌上,春的氣息又來瞭,多少個日夜,用心為墨,輕輕勾勒你的輪廓,一筆一丹青,待胭脂雪皺上眉心時,與你,不過是回文錦中,空留一聲的嘆息。

梨花帶雨胭脂洗,露華秋色總思卿。為你寫過的字,在時光裡,一疊一疊加深,那些愛意纏綿,用盡婉約,也藏不住一筆蕭瑟,又一頁一頁心雨濕透,盛開著寂寞的靈魂,獨舞一場場的花開花落。情至深時,無怨悔;情至深時,人孤獨.....

如水良辰,還有多少可以驚艷的時光,尋覓暮春的傾城之約?桃花般的女子,薄涼的歲月,惹瞭一季相思煙雨,隻是,隻是人生的渡囗,一葉單薄的蘭舟,為誰裝扮瞭可心詩意的風景?風的嫁衣,搖曳不定。

一指深淺,將年華最美的故事,蹉跎成無言的靜默,孤傲的性子,落梅香息,在冰雪裡獨自清寧。一些心念,鎖在深淵的谷底,不言,不語,隻得用筆尖描繪一生孤寂的心情!

如花美眷,算胭脂如雪,青衫幾許凝眸,微瀾處,煙雨鎖重樓,一夜鉛華洗盡!最恨多情,賦盡桃紅綠枊,落紅頻濕處,琉璃清夢,散作柳飛煙!一樽青梅煮酒,拈花一笑處,想清樽,縱醉一回,難消舊塵煙夢!

念前程,撫琴一曲,琴瑟獨弦,風月花落成塵。一闋新詞舊曲,賦成高山流水,誰共鳴?欲留一指青蔥,錦繡韶光,似水匆匆,空負一江春水!

若經年的一筆,隻是一個感嘆號,那些所有的豐盈,就讓西風掃盡落葉吧,徹徹底底,狠狠地甩掉。

吹瞭一夜的風,為自己點一盞心燈,隻想把所有的苦澀烘幹。天,冷瞭。心,倦瞭。街角的祝福,深瞭,遠瞭,一切別瞭。

文/慧如風

一半淺喜,一半深愛。
【散文】故鄉印記
【散文】南昌,今夜不說愛你


王牌冤家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刀鋒戰士 Blade【Junkers容克斯】德製日耳曼風格品牌手錶 探險系列
【Stephen Joseph】童趣造型防水圍裙-美麗蝴蝶Upra?無瑕妝前霜/30mL//瓶英國Organix 有機純米米精5盒組
arrow
arrow

    nz9q8p5r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