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沒有課的下午,亦是個寧靜的下午。

今天早上,和室友聊起瞭高中時候的日子。在不經意間,踏著春的聲音又是一季。記憶中回旋的還是那過往的時光。春,依舊,曾經的你我卻不知瞭去向。

曾經的我們是那樣的灑脫,是那樣的真實。一起流淚,一起歡笑。曾經最掏心,所以最開心。畫面逐漸的回轉,似是流年,落回當初的校園。那時候的天,很藍,真的很藍。還有那課堂,也是無法忘懷的。老師在講臺上眉飛色舞的講著,我們在下面用手托著下巴,想著中午去吃什麼?興奮的時候還會和同桌說起,忘記瞭老師的存在。而今,我們都踏入瞭一處叫“大學”的地方。閃爍著與著城市相同的光芒,那份屬於心的寧靜,在不知不覺中漸行漸遠。

我們經常是這樣,在走過瞭一段路之後,才會回頭。

回頭,看到的是時間遺留下來的痕跡,那麼深刻,那麼讓人無法自拔。

有時候,會在猖狂過後,躲在一旁舔著傷口。然後慢慢安慰自己。後來我發現,不經意的暗示真的可以欺騙自己。

終於,我明白瞭一些事。有些承諾,隻有聽的人才會記得。而且記得那麼深刻。其實,我想在此刻劃下一個句號,然後告訴自己,夠瞭。曾經隻是曾經,回頭的意義隻是看到過去的自己多麼卑微。我們都該往前看,看到那些為我們心疼的人。那該是怎樣的心情,誰不舍的是誰給的痕跡。那些烙在心裡的記憶,該如何抹去?我一次次地走過瞭那個熟悉的街口,直到有一次,再次經過的時候,我不再往回看。或許我會告訴自己,那不是忘記,而是更深刻的記憶。

後來,我可以為瞭一些事情而變得不一樣。當一個人為瞭一個目標而不顧一切奮鬥的時候。她的心是充實的,或許某些年之後,回憶裡隻會剩下那些酸酸的甜。我曾經在那個冬天那樣歇斯底裡。我曾經,那麼專註地為瞭未來奮鬥著。我說,我想在這個季節留下點什麼,或許是我的淚水,又或許,會是我的微笑。這個春天,註定要特別。我害怕,走不出這場冬天裡的春天,走不到明天。時間,緊逼著我們,讓人無法呼吸,連空氣都是刺人的痛。我們不該在這個時刻給自己放下警惕的卑微的借口,那是多麼可笑的理由。所有的一切在對於經過這場寒冷的煎熬後即將可以破繭成蝶的我們來說,都顯得那麼微不足道。還能怎樣選擇?借我一雙翅膀,我想飛,用盡全力地在我的天空飛。借我一雙翅膀,

曾經,我錯瞭很多。在經過後來的後來才知道的一些事,讓我覺得我們已經在成長的邊緣,即將離去的我們,真的無力去解說那麼描的黑的痕跡。或許,是自己騙瞭自己。以為,真的懂得的人自然可以看清楚裡面的黑白。又或許,那並不是懂的人。我想承認,隻是無法脫去浮華的牽絆。能否,真切的懂,我要的真的不是那層薄煙,縈繞著卻看不透的隔膜。我真的曾經那麼認為過,隻是無法真正明白的是,有些回憶,是那麼的刻骨銘心。

謝謝你,我說。在我明白瞭一切以後。那些陪我走過的人,讓我感動的人。我知道是你們的存在讓我知道瞭那過往的一切是多麼的真實,。謝謝你們,陪著走過那段美麗的日子。會在想起時,不自覺的揚起嘴角。那是最能證明青春的日子。是你的一切填滿的。隻是,後來才知道,原來生命中真的有命中註定。

誰是誰的幸福我不在乎,誰是誰的旅途我隻要你記住。贊



記憶裡的螢火蟲
靜下心聆聽
我隻能在靜夜裡想你


畫壁 MURAL【德國Plantur 39】護髮素150ml - 專為幼細脆弱頭髮而設奪命三頭鯊 3 headed shark attack
13人刺客:殊死血戰 Thirteen Assassins【特賣】寶貝樂 法國號學步車/助步車【TONYBEAR】U型RV雙向推車
arrow
arrow

    nz9q8p5r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