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螞蟻有幾克,能夠犯下沉馬錯?

大河裡的一頭背寬體長的大河馬正在河面上露著個闊背和大頭漂浮,就有一個長著翅膀的綽號為“自大蟻”的小螞蟻飛到瞭這頭大河馬的上方。這個小小的自大蟻飛到大河馬的上方時感到自己累極瞭,它看到大河馬露出水面的寬脊背,就想落到寬闊的河馬背上歇息一下,於是,它就往下朝著大河馬背飛去。

沒想到這隻向來狂妄自負不自知的自大蟻剛落到河馬背上,大河馬就沉下水去不見瞭蹤影。驚惶失措的自大蟻隻好艱難的又飛上瞭空中才總算沒被淹死。蟻落馬背馬沉沒,這完全是一個巧合,但向來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輕多重的自大蟻卻不知道這是一個巧合,它還以為是自己落到瞭河馬背上重壓瞭一下河馬背自己壓沉瞭大河馬呢!它就懊愧萬分的在河馬沉下所蕩起的圈圈波紋上空邊飛邊悔叫:“對不起!河馬兄弟!我螞蟻雖然壓沉瞭你,但我螞蟻並非是故意過來害你的!我螞蟻飛到你河馬的上空時感覺累瞭,我隻是想落到你的馬背上歇一會兒,沒想到竟不幸把你壓沉瞭。河馬兄弟,我螞蟻不是帶著想害你的惡意故意來砸沉你的,你要原諒我這個過失壓沉你,犯瞭大錯誤的螞蟻啊!嗚嗚嗚,嗚嗚嗚,我今天犯瞭大錯誤!大河馬被我螞蟻砸沉啦,現在我該怎麼救被自己砸沉的河馬啊?嗚泣泣,嗚泣泣,河馬兄弟對不起,我螞蟻不該飛到你的馬背壓沉你!嗚哇哇,嗚哇哇,我螞蟻砸沉瞭河馬害瞭河馬兄弟呀!嗚嗚哇哇嗚哇哇,對不起啊被我螞蟻壓沉的河馬,我螞蟻不該把你河馬砸沉下,我螞蟻犯瞭大大的錯誤啦!”

自大蟻正在空中愧疚萬分的放聲痛哭,突然水面嘩啦一響,剛才被自己砸沉的大河馬竟在百圈波漣的簇擁下又浮上瞭水面。自大蟻又破涕為笑瞭,它就向河馬大聲道歉:“河馬兄弟對不起!剛才那一下一定砸痛瞭你!你受的內傷一定很重很重?現在還痛不痛?”

大河馬被小小的自大蟻給問得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它就大惑不解的問螞蟻:“什麼傷重不重痛不痛?哪一下?我不知道你螞蟻問的到底是什麼?”

自大蟻沖著大河馬仍然滿面愧歉的說:“河馬兄弟呀,你別受瞭重傷但為瞭安慰我螞蟻就忍著巨痛裝沒事,就是剛才我螞蟻落到你的河馬背上砸沉你的那一下,一定把你砸得很痛傷得不輕!對不起,請原諒我,我螞蟻隻是想飛到你的馬背上歇一下,雖然把你砸沉瞭,但我也並非是惡意砸沉你,故意去害你的。”

大河馬一聽就哈哈大笑起來:“哈哈哈!你這隻小螞蟻什麼時候落到瞭我的河馬背上?我河馬怎麼沒有絲毫的感覺到你螞蟻飛到瞭我的馬背上?你以為你這個丁點小的小螞蟻以你自己微不足道的小體重真的就可以壓沉我這個幾噸重的大河馬嗎?你這個毫厘之輕的小螞蟻未免也太不自量高看自己輕視我大河馬瞭吧?別說是你這個毫米長、幾克重的小螞蟻,就是一條幾米長幾百斤重的大鱷魚爬到我的河馬背上也不能把不想沉下去的河馬我壓沉。螞蟻落時馬沉沒,這完全是一個純粹的巧合。剛才我河馬沉下水完全是因為太陽曬痛瞭我的河馬背,我就沉下去用水清涼一下我自己,我河馬是因為太陽灼燙而沉下去的,決不是因為你螞蟻壓背而沉下水的!你螞蟻在這裡不住的沖我河馬道歉,竟以為是你螞蟻自己壓沉瞭我,哈哈哈,還問我受傷重不重痛不痛!河巴沉沒,完全不是你螞蟻的過錯,你小螞蟻別在這裡亂道歉瞭,你小螞蟻根本就未對我大河馬造成任何的災難,你在這裡道什麼歉?河馬沉沒,螞蟻攬錯!你小小螞蟻有幾克,能夠犯下此大錯?過於重視自己和過於輕視別人的小螞蟻呀!我勸你以後對河馬說話前最好先低頭看看自螞有多小,再抬頭看看河馬有多大,別再自覺自己很厲害的說些‘小螞蟻壓沉大河馬’的荒唐話讓人笑話瞭!你小螞蟻不知天高地厚的說出自己壓沉大河馬的話是會讓大傢恥笑的!哈哈哈,你螞蟻自己沒有幾噸重,是犯不瞭壓沉幾噸重的大河馬的錯誤的!”

雖然下沉的大河馬感覺不到飛到自己背上的小螞蟻,但飛到河馬背上的小螞蟻總是愧覺自己壓沉瞭大河馬,有些未對別人造成任何慘痛傷害的人,總是痛心疾首的認為自己慘痛的傷害瞭別人。

河馬沉沒,不是螞蟻的過錯,所以螞蟻不必向沉下去的河馬道歉,因為憑它螞蟻自己的那幾克重量,還不足以對幾噸重的大河馬造成大到壓沉的影響。做人要有自知之明,狂妄是會讓人恥笑一生的。河馬沉下水,不是你蟻罪!小螞蟻壓不沉任何一個不想沉沒的大河馬!作為一隻小螞蟻,你不要狂妄的把自己無能去犯的大過錯攬在自己的小螞蟻腦袋上而為非己的“大錯”而內疚:你螞蟻沒有幾噸重,是犯不下壓沉幾噸重的大河馬的錯誤的!自己擁有幾千斤重的身體,才是犯下壓沉河馬錯的前提。當你這個為“河馬沉沒”而“恨己犯錯”的小螞蟻感覺自己壓沉河馬罪惡深重犯瞭大錯的時刻,你不妨認真的端詳一下自己的螞蟻體到底有幾克!人犯瞭錯誤知道道歉是優點,但以自己小螞蟻的身體來為大河馬的沉沒而不自量力的“自大愧慚狂疚歉”就非優點而是缺點瞭。

河馬沉下河,關你螞蟻什麼錯?何必為自己沒有能耐去犯的錯誤,而狂妄致歉不舒服!

螞蟻降落,河馬沉沒,這是巧合,不是蟻錯!

河馬沉沒,螞蟻攬錯,你蟻幾克,能犯此錯?

螞蟻沒有幾噸重,何為馬沉內疚痛?

螞蟻沒有千斤體,何為馬沉滿歉意?

小小螞蟻有幾克,能夠犯下沉馬錯?

小小螞蟻何其輕,何為馬沉歉連聲?

螞蟻砸沉大河馬,此種愧歉真自大!

螞蟻壓得馬沉沒,此種不安真狂錯!



我若為蓮,隻願為你娉開
2高2少!外帶咖啡族群該學的淺口袋咖啡生活學
有一種愛,溫潤瞭流年


《三麗鷗》布丁狗-寶寶感官啟發組【歐洲製】Lullalove 手工木製磨牙玩具附固定夾-小魚寶貝樂 二代遊戲世界圍欄~附遊戲板、鎖門片【PY-06】(BTPY06)
《Amed 安美得生醫》防水保潔墊【Ever Soft 寶貝墊】嬰兒床保潔墊-60*120cmTomatom鸚鵡響球鸚鵡
arrow
arrow

    nz9q8p5r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