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o Cool For School 光澤水潤保濕唇蜜(4.8ml)Tosowoong Help me深層皮脂三重系列鼻貼【德國Kamill】卡蜜兒洋甘菊柔敏護手霜 100ml

今年的初冬有點怪,一個多月的陰雨連綿,有時竟然還夾雜著幾點雷聲。今夜,雨點又悄悄地來臨,窗外,雨滴的聲音噼噼啪啪很清晰,這聲音,並不是特別大,卻掀動瞭我內心的喧囂,像柔軟的手輕輕撫弄著琴弦,流淌出一串串動聽的音符,這音符,在心的空間跳躍,於這纖塵不染的靜謐中,彈奏著一曲曲淡淡的美和輕輕的愁。這美,讓思念更綿長,更悠遠;這愁,讓心情更寥落,更惆悵。

我與她曾經在最純真的年代相遇,又在張揚的青春裡重逢,最後可能會在歲月的滄桑裡分離。隻是我不甘心,我在盼望著,還能與她重逢在塵埃落定時,隻為確認她很幸福,隻為再見一次她回眸一笑的風華。這飄忽不定的雨就像我心中的念,說來就來,一發而不可收;這冷漠無情的風就像是我心中的戀,想來就來,吹著吹著就吹亂瞭我的思緒,讓我再也無法理清繾絹的過往,再也無意追究彼此的對錯,再也無心思考是宿命的悲,還是輪回的痛。其實,一直很想寫一些關於我與她之間零碎的文字,但都遲遲不敢提筆,怕碰到自己柔弱的心酸,更怕情緒一不小心失控,泛濫瞭眸中早已噙著的熱淚。

喜歡在有雨的季節裡,用如水的文字演繹萬般的情愫,任一紙馨香在指間明媚流瀉;喜歡一個人坐在夜色陰影下,讓思念踏夜而來,遣一懷幽緒在夜色闌珊裡隨風飄揚;喜歡沏一壺清茶,捧著一本詩書詞韻,安靜地臥於窗前,品味著千年古韻的厚重,不為學什麼古人的詩意風雅,隻為濡染一點禪意,隻為愛慕一個帶點禪意的女孩。我一直流連在有她的世界裡,遲遲不肯離去。走瞭這麼久的路程,收藏瞭這麼多的記憶。終於明白對她來說我終究是渺小的一粒塵埃,渺小到我哽咽著淚水離去,她都不曾發覺;終於懂得瞭對她而言我不得不放手的意義,才知淚花的未央,無形的在心間搖曳著輪回不斷的痛楚。

總想在每一個晨昏走進相思,總想把一份安然的念妥帖成細水長流,總想讓一個情字纏綿成繞指柔,總渴望她能給我寂寥淒涼的心裡添一抹氤氳的暖。我與她許多曾經的故事在眼前依舊是那麼清晰,又是那麼的模糊,曾經我們那麼堅信,那麼執著的情感,今日怎麼都變成瞭面目全非。忽然發現自己很傻,傻的不行。我曾經發誓再也不會為她傷感,可我還沒有說完自己就笑瞭,笑的眼淚都流出來瞭。笑自己總是這麼的傻,總是輕易的被你傷到。想要遺忘,想要逃離。然而,心有餘,而力不從心。

我不清楚,這樣難過的日子還需要多久才不會傷心,這樣悲情的思念需要多久才能落幕。隻是,今日莫名的傷感,莫名的難過,似乎我們隻能走到這裡,便再沒瞭明天一樣。總是害怕,那些為她剩下的癡念無法再續;總是心酸,那些一起走過的,哭哭笑笑的日子難以回首。其實明知道,有很多東西我們從來都是力不從心的,隻是學不會放開,總是不切實際的留念著你,忽略瞭現實總是那麼的殘酷,有些美好的記憶總會隨著時間消逝在流年裡。

我想攜著她的手,賞閱人世萬千風景,走過年華憂愁的風雨,淌過歲月無聲的河流;我想流連於她的城,看一場煙花巷柳的繁華,品味她的悲歡,以一抹淺笑,信手撫平她眉間的憂傷;我想陪她走過的那些時光,似乎總是流逝的那麼快,還沒來得及回憶那些美好便已悄然離去,剩下我獨自溫柔的念想。她總是無聲的走進我的夢中,像是當日的歡笑,最後卻留下瞭曲終人散,人去樓空,世態炎涼的淒冷,一切都已成為追憶。

這個夜晚,有風吹起地上的落葉,旋轉著一圈又一圈的思念。夜,有些清冷,就像這思念的魔。心中的遺憾,總是在午夜夢回之際灼傷我的眼眶,惹瞭我淚水肆意的流淌。是不是我把我們之間想的太過絕望,終究畫地為牢,禁錮瞭多少年多少無知的春夢?

紅塵裡,紅塵外,有對雨的欣賞和對風的依賴;歲月裡,歲月外,有前世今生的輪回與替代;文字裡,文字外,有我對她深深的思戀與喜愛。夜色慢慢的深沉下來,夜晚涼涼的冷氣,彌漫在這座沒有瞭她的城市。一個人的世界,很安靜,安靜的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和心跳聲。我獨自依在寂寞的窗前,遙望著屬於她的那個城市。安靜的夜晚,我閉著眼睛,試著找尋著她的存在,情之一字,看的太輕,傷人;看得太重,傷己。她的素雅,讓溫婉的月色羞赧;她的嫵媚,驚艷瞭河畔的一簾煙雨;她的笑靨,凝固瞭徐徐飄落的雪花;她百媚橫生的芳容,溫暖瞭這個季節,也溫柔瞭我如花似水的流年。一句再見,也許我們真的再也不見。

窗外的雨還在淅淅瀝瀝地下著,分明看到校園裡幾棵掩門的桃樹,被雨水打落瞭一地的樹葉,厚厚的一層,樹枝一下變得稀疏敞亮瞭,而旁邊幾顆高大的枇杷樹正好相反,每個樹梢上都簇滿花蕾,寬大深綠的葉子四季蔥蘢,沿著院墻根下,一排一串白色正如火如荼地綻放著新的希望。我一個人傻傻的站在這夜色裡,對她所有的情愫,竟在不知不覺間有點小傷感。原本平靜已久的心境,在此時卻泛起瞭微微的漣漪,腦海中想起瞭我們的曾經。

這樣的雨天本是看不到月亮的,我卻分明看到瞭月亮柔柔的光,輕吻著一紙文字的憂傷。就這樣,我便傻傻的佇立在這天地間,任憑過往似剪刀的微風,吹過我緊皺的眉頭。無奈的輕嘆一聲,罷瞭!釋放被自己封鎖這麼長時間的思緒,想讓所有的煩惱和往事一起隨著這晚風,一起飛向那遙遠的地方。朦朦朧朧中,仿佛又回到瞭當初我們還沒有認識之前的時候,那時的我,無憂無慮的過著一個人的生活,無所求,也無所依的平淡日子。

時過境遷,物是人非,曾經的回憶依然清晰的在我眼前跳動,我們斷瞭聯系很久很久,仿佛已經有好幾個世紀瞭吧;她不理我也已經很久很久瞭,好像這個世界我再也找不到她瞭;許瞭心,丟瞭魂,換來的是她冷漠的笑容;許瞭身,丟瞭吻,換來的是她華麗的轉身。任我百般留戀她,千般呼喚她,她都不願意再聽我最後對她一次次的挽留。原來這一切,都已惘然!

風停瞭,雨驟瞭,心倦瞭,等待與思念卻相互侵蝕,再回首,我竟然想找個說話的人都沒有瞭。原來,在所有付出的過程中,為瞭一個她,我竟然丟失瞭屬於自己的全部世界。最後發現,我失去的不是她,而是我丟掉瞭自己,這所有的一切,不過是上天給我安排的一場獨角戲罷瞭。心太痛,太痛……之後便不覺得痛瞭,仿佛已記不清楚我們之間那些班駁的光影。

時間淡化瞭心動,距離卻無法阻擋我對她的思念,好多人都像我一樣,在那個年紀裡遭逢瞭“錯過”。古道仍是那麼悠長,一眼望不到邊,落英仍在風中繽紛,隻不過那款款飛落的花絮,已無法代替我向某人訴說我對她的牽念……
逆來順受
你雖然活著,在我心裡你卻死瞭
所謂智慧
arrow
arrow

    nz9q8p5r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